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文學心得】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生並非死的相對面


我真的不想寫村上春樹的書阿!
並不是我覺得他不好,而是其他部落客寫的比我更仔細

挪威的森林我是先看完電影才看小說,因為個人很喜歡 松山研一 (雖然喜歡但我還是記不起他的名字),完完全全是因為重金搖滾雙面人,才發現他真的很猛,是日本少數可以接下各種無理頭的電影實力男主角,對我來說他有點像日本版的 馬修麥康納。
google圖片:為戲增重的松山研一
挪威的森林成功的地方是,他用很普通的愛情故事來詮釋整個男女主角的心境,在我看完電影小說,我都不會因為他們的愛情有感覺,反而是他整個故事中男主角的自白,一種搞不懂女主角到底在想甚麼,雖然感覺女主角一直愛著他,但還是覺得過去揮之不去,有著憂鬱症的女主角,也不斷的想要給予男主角他的愛,卻因為長時間的憂鬱症讓他內心不斷糾結。

伍佰的歌詞  就像挪威的森林大綱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瑕
 是否依然為我絲絲牽掛 依然愛我無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啊
我希望能過突破你的心牆,在你心中我是不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而你的內心中是否還有秘密呢?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妳不願提起的回憶(藏著妳最深處的秘密)
在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湖邊,美景中我們相依著,但你的內心還是不願意為我敞開

妳說真心總是可以從頭 真愛總是可以長久 為何妳的眼神還有孤獨時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妳一種寄託 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時能讓我停留
你說你會忘記他的一切,我們的愛是否能夠長久,還是我只是他的倒影,只為了修補你心中的裂痕

或許我 不該問 讓妳平靜的心再起漣漪
 只是愛妳的心超出了界限 我想擁有妳所有一切
我想了解你,但你卻不願再想起,讓你陷入過去的漩渦

應該是 我不該問 不該讓妳再將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鎖 該如何才能解脫
我不該問,不該讓你走向絕路,但我永遠不明白你心中在想甚麼

以上這是我對伍佰歌詞的想法

如果有看過挪威的森林就會知道這些歌詞在講些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