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電影心得】『牠』 It <靈異魔咒1990> 一段愛與勇氣、友情的驚悚冒險故事


「牠」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驚悚片,因我不想花錢嚇自己、對恐怖片本來就沒有好感(怕嚇),但是「牠」我已經期待很久了

起因是國中時,英文老師突然提到「靈異魔咒」這部電影,明明就會怕,偏偏就犯賤的去搜尋,舊版小丑比我想像的還要可愛,就很想知道他到底可以拍得多驚悚,可惜一直找不到片源。
在美國,小丑莫名的成為很多人的噩夢,小丑恐懼症在美國已經成為研究項目了,起因是1970年發生了小丑殺手,及小丑本身的五官,會讓人覺得他無時無刻都在笑(不管喜怒哀樂)。

進入正題
因為沒甚麼看過驚悚片,無法比較評分。

這部電影的編劇手法真的很好,但還是好壞參半,壞的部分,最老梗就是小朋友抱持著我要立志向上,打倒BOSS的愛與勇氣冒險故事,整個劇情就像「數碼寶貝」一群小朋友對決終極BOSS;好的部分,每位小朋友的恐懼都很寫實,因為小丑本身就是吞食人的恐懼維生的怪物。

小朋友恐懼就是這部片的賣點,各式各樣的恐懼,都是小丑的幻術,當然主角就是狂,天不怕地不怕,他唯一的只有懊悔,小丑一直利用他的懊悔在誘導他,可以發現小丑會利用「給予」來抓小孩,只要小孩接受了小丑的誘惑,就可以直接抓他,主角群們都跑得很快,完全沒有接受給予的機會。

我認為這部片本身的消費者就是大人,在電影院中我聽到更多的是笑聲,電影裡小朋友的純真,放鬆了整部片,放鬆緊張放鬆緊張,讓這部片張力很大,最大貢獻就是嘴砲小子,這個角色,被我身邊所有人都說根本就是我的化身,不斷的嘴砲,放鬆心情,其他角色又不斷的犯賤,都會心想「幹怎麼想要去碰阿!」,嘴砲小子也是唯一害怕「小丑」,他也是唯一小丑在誘惑中,最大膽去反抗的人,不管是男女主角都沒有做到這點,他的設定算是最特別的角色。

男主角就是以懊悔被小丑當弱點的角色,最後他開殺小丑的畫面,抱持著一種「你甚麼時候產生了我已經中你幻術的幻覺」,但男主角真的很還好,不像日本動畫裡面有主角光環,但他們以團結 團結 團結就是力量!


這部片真的讓我看得很過癮,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變成「媽的小丑你又來了」,讓觀眾和主角群一起成長,大家一起打倒小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