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2017賀歲片 『大釣哥』 網路上的影評太少了吧 2017/01/30


電影宣傳海報

在去年國片一陣罵聲,被死侍打得落花流水

雖然掀起很多國片過於低俗的評論
讓年輕人認為,國片除了這樣沒有其他的手法了嗎

但我認為,賀歲的國片畢竟多數是長輩,且對演員也比較熟悉
年輕人必定難以接受

大釣哥這部電影,也盡量少說髒話,幾乎沒有聽到幾句

但...我認為劇本設定上完全有問題

首先從人物
男女主角是巧遇後,直接帶回家用口述的方式介紹他們背景
整片幾乎都是國語,只有在豬哥亮出現較多台語,當然不一定老人家都聽台語
女主角本身是國外長大,國語已經不太輪轉,連我聽的都有點吃力
但我認為人物是還好,雖然有家人的反應,審判長真的出國讀三年就可以當上了嗎?當旁邊兩個是吃素是不是?(純粹形容)

再來是劇本
除了審判長瑕疵,我在片尾看了一下,整個劇本有四個人,當然幾個人不是重點,問題是編劇是不是彼此很不熟,電影讓我看起來很像分組報告,每個人做一點,報告前再合起來拍攝,非常地不流暢,感覺東漏一點西漏一點。

唯一讓我最困惑的是
吳克羣到底為何要出現?還莫名當了備胎,莫名當上律師,莫名錢包被搶
這個角色完全就是可以不用存在阿!
(個人觀感 請見諒)

但整部片沒有罵任何髒話,完全靠豬哥亮出現的笑點撐起來,其他人的部份讓我差點睡著,時代背景也非常奇怪,人事物都非常復古,有些部分又很現代

整部片根本就是個大雜燴

但我的外婆還是看到流淚了!
希望未來有除了豬哥亮以外的賀歲片題材可以拍

我還是希望台灣有屬於自己的賀歲片風格,不管有沒有髒話、低俗笑話之類,我認為台灣自己的風格會慢慢影響觀眾的價值觀,雖然罵聲遍遍,我依然會每年期待賀歲片的

因為非常不專業評論,記憶也模糊了就不給任何評分
-----------------------------------
201705/14   R.I.P. 豬哥亮大哥
(圖片來源 FHM 這張圖很有霸氣就借用一下了)

其實這篇 偽影評,當時是想說,這部片吐槽點真的很多,但其實如果因為電影的主力消費者年輕族群不喜歡,就不願意寫影評,那我認為這樣真的適合當影評人嗎?雖然我不是專業,但能分析好的影片,也要能分析不好的影片,這些觀眾群就是老人家,只因為年輕族群不喜歡低俗喜劇,就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批鬥,在國外也有很多低俗電影,但他們的幽默我們就覺得有趣,雖然很多是網路笑話,老人家其實就是喜歡豬哥亮大哥這樣,直言不諱不管在什麼樣的媒體上,都表現出最真誠逗大家歡笑的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