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Youtube大小事】啾啾鞋、阿滴英文、瘋狂老爹 頻道心得

這次介紹的三個Youtube頻道,啾啾鞋、阿滴英文、瘋狂老爹,首先啾啾鞋,是台灣少數介紹科普的youtuber,阿滴英文還蠻常看到的,用親身經驗教英文,新加坡留學回來,兄妹用清楚的口音介紹英文,也發展出很多特色的主題;瘋狂老爹,算是年輕的youtuber,但是說話語氣和音調非常成熟,如果沒看到他本人直播,我還以為他年紀比我還大,算是一個很認真在研究動畫動漫的youtuber。

  • 啾啾鞋:科普、讀書會、網路冷知識
  • 阿滴英文:英文教學
  • 瘋狂老爹:動畫動漫介紹居多、少數日劇


啾啾鞋,台灣少數的科普youtuber類型,中央大學化學系畢業,用自己讀論文的經驗,分享很多知識,化繁為簡,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觀眾很多冷知識,或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一開始我比較喜歡他介紹冷知識,但其實有些是內容農場的知識(2017/10補充:在看完Joeman九件事訪問,其實很難分出知識介紹的先後,在這就保留之前的說法,同時也對之前的說發作解釋),導致我中間中斷了一下,開始pressplay訂閱計畫後,頻道有了更多閱讀分享,介紹更多好書,大多都偏難,比較適合高中以上的讀者。

阿滴英文,剛開始是阿滴經營(有錯請糾正),介紹學英文的方式,有哪些技巧,對我這種英文恐懼症,看有內容的英文教學,更容易學習,比起死讀文法,背單字,其實用日常生活方式英文教學,一方面能休閒、一方面又能學英文,而滴妹加入頻道後,讓頻道觀眾更多,獨特的氣質,吸引很多男性觀眾,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喜歡看滴妹教英文更勝阿滴,但各有特色,兩者交互學習,反而讓觀眾容易沉浸在頻道中。

瘋狂老爹,我第一部接觸的影片【老爹講動畫】神奇寶貝 小智的20年旅行 懶人包,雖然是懶人包,但介紹的非常仔細,用有趣的語氣介紹,讓15分鐘以上的影片,更容易看完,最近開始介紹主題是,遊戲王,屬於每個男孩的童年,更能抓住觀眾,底下的回覆互動非常熱絡,最吸引我的是「植木的法則」、「魔法少年賈修」這兩部動畫是我看的時間最久,也看最多次的動畫,或許兩個的特性很像,瘋狂老爹的動畫口味,大多都是主流的少年漫畫,吸引的觀眾也非常集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