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文學心得】人類大歷史 很多人介紹過 但是我終於啃完啦!

這本書是我的第一本電子書,在我的北海道之旅,我決定在google 電子書買下的,才74NT超划算的。

這本書其實被很多書評推薦過,啾啾鞋也推薦過這本書,我算是被他打中,對這本書很有印象,謝哲青、啟點文化(凱宇書評),謝哲青推薦的書基本上跟名牌一樣,是口碑的保證。

而這本書我就用不一樣的方式介紹,我認為這本書的作者用非常批判的模式,批判人類所有行為,在這世界上的活動歷史。

而我們(智人),就是本書的主角,人類經過認知革命、農業革命、科學革命、意識型態、工業革命、資訊革命、何謂生命、基因工程、藍腦計畫。

智人在20萬年間,成長到可以改變基因、創造新的人腦,一切都從認知革命開始,是有A才有B,經過演化後,人類存在的價值,智人從嬰兒到成人,都不斷地適應這個社會,全球一直保持智人演化的模式,意思是說,智人從認知到科學革命,就像是現代人從嬰兒開始學習,我們設計了一套教材或是模式,讓人類可以快速學習,假設把一群嬰兒放在野生空間,沒有給他們任何教材,他們會用什麼模式成長(當然這是非常違背人道的實驗)。

而互聯網的開始,網路世界其實是智人,即將創造的虛擬世界,這個虛擬世界套用了智人的模式,未來創造人工智慧,有機會突破人類目前所想,但終究難逃現在的模式,萬事皆有因正是我對這本書的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