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猜火車2 首先出現了一個機會,然後有了背叛


在這就不談甚麼敘事手法,甚麼拍攝方式,因為我也不懂

首先
出現了一個機會
然後
有了背叛

這種排版比較文青

猜火車
一直是在文藝青年圈內很有名的電影,尤其是裡面的穿搭,80 90年代的經典,我也因為他的名氣特地找來看,猜火車第一集,如果是看習慣一般美國電影的人,一定覺得很痛苦,畢竟節奏真的太特別了。(這時候文青就會說:很多電影都這樣啊$%@&%︿#︿&@)

也因為如此,我在觀看前已經先打了預防針,用100%的精力專注地看完,看完也覺得解放了,就想憋尿憋了一個多小時的解放,並不是說他難看,而是沒辦法錯過每一個小片段,雖然有一部分都是嗑藥的幻覺。

反正電影帶來的感受是屬於自己,不是聽幾分鐘看完系列,或是神解析,就會讓你產生共鳴,如果要寫成心得,就隨便把自己內心所想寫出來囉。

第二集
其實就是四個中年男子在回憶以前的過往,其中也解開了兩個大謎團,屎蛋、法蘭科這兩個角色。屎蛋第一集看完就會覺得,他真的笨的可以笨到有剩,但第二集用一種「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方式解釋他的一生,而法蘭科呢?應該正常人都會想要知道他為什麼那麼躁鬱吧!從第一集躁鬱到第二集,他就是個完全的反派,但像之前說過的,歐洲的電影風格,不像美國,喜歡把反派塑造成壞的徹底又明顯,給我的感覺就是 「媽的,他怎麼又出現了」這種喜悅有無奈的感覺,讓電影起了澎湃的漣漪。

如果要比較T1 T2
不得不說T2的確略低,但T2的感覺就是「回憶」,一種我們又見面的回憶,就像男主角遇到前女友的感覺,不小心勾動心弦的感覺,就很像老朋友好久不見,我們來聊聊以前的事情吧!那個誰誰誰以前怎麼樣啊,哈哈哈哈,而不是要完整呈現出故事要怎麼結束,因為他們就是跨越世紀的朋友,以後也會繼續下去。

首先出現了一個機會,然後有了背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