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Youtube大小事】2017話題最熱Youtuber 聖結石 要泡沫了嗎?


聖結石在 2017.07.11宣布暫停每日發片

我坦承我也只是搭聖結石順風車才發這篇文章,但是對於聖結石的影片,我其實很少看他的內容,大多都在看底下的留言,雖然有部分偏激筆戰,但是我想知道聖結石的評論,好壞比例大概多高,而他的訂閱在五月時突破100萬,這其實是非常快速的,目前約110萬(台灣最高訂閱目前保持為TGOP這群人),在我心目中應該是蔡阿嘎,因為規模差不多,都是屬於個體的Youtuber,不是多人型的Youtuber,可以發現蔡阿嘎在Youtuber界,也混了11年,才有140萬的訂閱,也因為蔡阿嘎本身話題性較低,大多都是正面的討論,我印象只有最一開始的原住民失言風波,漸漸的他也成為正面指標。

進入主題,聖結石可以說是成長極快的Youtuber,帶著頑GAME光環(雖然有點過氣),但也因為影片不斷擴散,讓他成為目前最具代表性的Youtuber,目前發行了三首單曲,在影片中提到,他為了準備第四首單曲MV,而摒棄他一開始的初衷,我並不覺得不好,而是每日發片本來就是高消耗的目標,現在能每日發片的Youtuber真的很少,但是!心中所想,有哪一位你喜歡的Youtuber是會讓你回顧他過去拍的影片,對我來說聖結石就像49元恐怖小說,通路多能見度高,閒來沒事看一片無傷大雅,沒注意就讓他繼續播,而這樣的影片品質,在網路上也遭到很多網民撻伐,的確我也認為他的影片質量,確實沒有部分Youtuber高,但他「曾經」保持過每日發片,這十分不簡單,我連一個禮拜寫一篇網誌,都覺得很辛苦了,前提是我不以這個為職業。

要泡沫了嗎?

這句話是說,聖結石的快速起飛,導致越來越多人去審視他的作品,負面的評價越來越多,讓他的影片口碑降低,他本身的價值也會因為評論受影響,很快就會面臨瓶頸,但這都只是我的想法,我只是純粹的看空他,並沒有惡意,而他要怎麼挽回劣勢,就看他在完成MV後的市場評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