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YouTube大小事】囧星人、泛科學、台灣吧 頻道心得

很久沒出Youtube大小事系列了,今天介紹的三個頻道,是我平常準備思考讀書時,會拿來熱身大腦的頻道,當然大多是看一看就忘記時間,冏星人一位聲音略微低沉的youtuber,我對頻道剛開始的印象,電影評論,過幾年追蹤發現,他怎麼開始做了各式各樣的說書系列,開始越來越多不同內容的產製;泛科學其實就像國外很多的科普頻道,在介紹科學資料;台灣吧是由一位台灣高中公民老師與朋友所創,找了做核四做甚麼的林辰,前幾年也找了冏星人合作。

  • 冏星人:影評、說書、生活
  • 泛科學:科普、演講等
  • 台灣吧:歷史、法律、人文科學等


冏星人對我來說是博X來,在他開始創作說書影片後,我開始會從裡面挑出自己喜歡的書(流是在買了之後才知道他有講過),但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喜歡心理層面或是激勵人心類型的小說,我比喜歡人文學派、財金經濟等等的社會科學,目前他比較少這類的資料,也是因為研究所後,才恢復以前閱讀的習慣,冏星人與啾啾鞋真的是讀書好夥伴呢~

泛科學純粹是因為我自己是文組,不想被理組的人嗆(況且我國高中理科也不差),就靠這個來得到一些自然科學的知識,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做菜型的科學,也因為本身喜歡做菜,有時閒來沒事點開來,也能知道很多新知。

台灣吧一個超級用心地在做動畫的頻道,再加上林辰的配音,淺白的方式帶大家了解台灣歷史背景,或是經濟吧、法律吧,等各種人文學科的知識,畢竟地理公民歷史,這三個都是在高中貝多芬的科目,很少人會仔細地了解背景,尤其是經濟吧,可能20歲以下的人,較少對理財有想法,當慢慢接觸理財,更會注意到國家經濟動向,企業的動向會不會影響貨幣等等...雖然他們目前經濟吧的影片不多,但未來希望他們能做更多這類的資料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YouTube大小事】做菜新選擇 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Fred吃上癮、RICO

久違的YouTube介紹,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但到2018後,因為忙著畢業論文,寫了一篇【YouTube大小事】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就中斷了半年,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